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简介

  

根据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精神,为满足上海国际化大都市教育先行的迫切需要,凸显上海综合教育改革试验区的创新举措,更好地实现卓越教师的培养计划,理顺教师教育职前职后的贯通机制,探索UGS(大学、政府、中小学)的合作模式,《上海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和上海师大“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立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的举措。  

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是上海师大教师教育特色的共享互动多赢平台,是体现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窗口和阵地,是联系基础教育理论研究和中小学教育教学实践的纽带和桥梁。  

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主要围绕基础教育优质资源的汇聚辐射、基础教育UGS合作模式的探索实践、教师教育学科教育教研室的建设发展、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实施推进。  

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由上海师大分管校长任主任,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教授任专家会员会主任,于漪、顾泠沅、唐盛昌、刘京海、仇忠海、叶佩玉、张志敏、卞松泉等一大批上海市基础教育界的名家名师任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师大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基础教育处(常务)、教育学院为副主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