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是学校直属的二级事业单位,是为学校提供教师教育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基础教育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的智库。研究院主要负责基础教育改革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上海市及长三角基础教育现状、发展趋势和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的研究,为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基础教育决策提供咨询。研究院同时也肩负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教育质量监测与督导、教育发展规划与指导、教育科研管理与指导、教师研训管理与指导、教育数字化转型管理与指导等重要职能。

 研究院目前还承担上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等,承接全国各地委托的各类教育科研改革项目、各类基础教育校长、骨干教师培训任务等,是一个兼具教研、科研、管理、服务、研训为一体的复合型智库机构。

 研究院工作人员为科研序列,与校基础教育处合署办公。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人员


院长:张峥嵘教授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兼

常务副院长:王健教授  校教务处、基础教育处处长兼

副院长:张惠康教授 (基础教育集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办公室主任:周燕菊

助理研究员、基教集团研训员王巍博士

助理研究员、基教集团科研员陆超博士

办公地点:上海师范大学西部行政楼506室

联系电话:643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