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基教处领导和市特色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组专家到嘉定考察特色创建工作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314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处长祝郁、副处长赵佳然、副调研员金松和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组专家胡兴宏、徐士强、胡庆芳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考察特色创建工作。上海师大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和嘉定区教育局局长管文洁、副局长李娟等陪同考察。

        祝郁认为上师嘉高特色定位很好,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她指出要从学校的规划、制度、机制、评价到产出等方面是否有特色烙印的角度深入思考;要从价值导向,需求导向的角度思考学校为什么要创建特色高中;同时强调特色高中创建要坚持知行合一的导向,让参与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将师道的内涵进一步挖掘,结合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落实师道素养。

        项目组专家对学校特色创建工作进行指导。他们从学校特色定位,课题引领,课程建设,环境创设以及办学成效等方面对学校的特色创建工作进行反馈,专家们表示,学校师道教育特色鲜明,内涵的诠释清晰、贴切。特色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的同时注重分类实施。特色引领下的办学成效明显提升,后续要进一步加强课程、资源、队伍、环境、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王健表示,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上师嘉高特色创建跑出加速度。上师大将会继续努力做好坚强的后盾,从各个方面支持上师嘉高的特色创建。

        管文洁表示,上师嘉高的特色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往前推进,教育局将在资源、人力等各方面支持上师嘉高的特色创建工作,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和帮助上师嘉高的特色创建和发展。

        考察交流会上,学校作师道教育特色创建工作汇报。会前,领导和专家们参观了校园,上师嘉高师道教育特色“小先生”宣讲团成员为专家们讲解学校的师道教育校园文化,专家们对“小先生”的出色表现和学校特色创建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