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踔厉奋进启新篇 ——新学期集团校长例会在上师嘉小召开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升集团办学质量和集团整体发展水平,37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校长例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召开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校长李元、副校长张铮乾,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五实验学校校长陈勇,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初级中学筹备专家组组长李昱辉,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园长金春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吴宝英校长主持。

首先,吴宝英对集团各校2022年绩效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在各校全体教师的努力下,集团内的上师嘉高和上师嘉小获“嘉定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上师附五获“嘉定区教育系统综改砺新奖”。集团内的各校借着集团成立的东风,获得了显著的成长和提升,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吴宝英对新开办的上师嘉幼和即将开办的上师嘉中也给予了鼓励与期许。

其次,吴宝英作了集团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一是要助推上师嘉幼进入发展快车道,着力打造研究型教师的培育特色;二是要巩固上师嘉中校舍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全力以赴保证顺利开学;三是要关心好上师嘉高的校长调整,使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创建得以衔接。以创成嘉定区紧密型集团为办学目标,吴宝英表示今年上半年集团要评选出首批领航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加大对集团教师的培养力度,推动集团教师成长。

然后,金春亚作了《玩美乐园的第一年》专题汇报,围绕上师大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办学体系引领下的园所风貌、办学理念、课程特色、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李昱辉围绕学校建设、教师招聘、理念设计、供应商遴选等方面,对学校开学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集团、上师大、教科院以及家长的助力支持下,对嘉中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李元和陈勇分别对所在学校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阐述。

最后,王健表示,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衷心感谢各校校长的付出,让上师大在嘉定这片沃土上飞得更高更远,希望集团继续打造协同一体的一体化生态,围绕教师、教学、教研、课程、课堂、课题等办学机理,立足现在,稳中求进,同时他也表示上师大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各附属学校提供保障服务工作,希望上师大嘉定基础教育集团继续奋创一流,在突破和变革中,携手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明确了集团各校本学期的工作重点,理清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而且还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为提升教育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上师大嘉定基础教育集团的全体同仁以奋进者的勇气、以搏击者的姿态、以实干者的担当,奋力开启紧密型集团建设的新征程,共同书写集团更加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