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赋能 蓄力前行 ——基教处一行到附属嘉定幼儿园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13


22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郭长江、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李林慧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陈劲松副教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杨婷博士一行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与指导。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领衔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校长吴宝英主持,上师大附属嘉定幼儿园园长金春亚携行政团队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郭长江一行参观了园舍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与吴宝英、金春亚及行政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并走进班级观摩了托、小班生活环境和游戏活动,对孩子们充满活力和生趣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幼儿园营造的慧美向上的团队氛围和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师大领导以及专家团还听取了金春亚的工作报告。金春亚围绕幼儿园玩美乐园的历程,趣味环境的打造、慧美教师的培养、课程特色项目的构建思路、03托班的实践探索等进行汇报,并交流了2023年幼儿园重点工作。李林慧、陈劲松及杨婷从教科研一体化角度,围绕上师大附属嘉定幼儿园课程理念“玩”与“美”的关系诠释,寻找合适的切入口和佐证素材,逐步形成具有独特个性的融合式课程特色,更好地凸显“儿童味”的环境,不断开拓和丰富园所课程的内涵建设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指导。

郭长江提出上师大基教处将全力支持附属幼儿园的未来发展,勉励幼儿园依托集团化办园,以科研为抓手,做亮课程品牌,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多维度、多梯队的优秀人才,激发教师专业内生力发展,打造好未来的研究型教师队伍。

上师大附属嘉定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表示将继续守望初心、蓄力前行,以慧美陪伴之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浸润在趣美环境之中,享有“畅玩、乐玩、慧玩”的玩美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