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气蓬勃启新程,大展鸿“兔”向未来——上海师大附属学校开学活动集锦

发布者:戴逸凡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3

 春风春日春浩荡,兔年兔岁兔吉祥。去岁师生云端相约,今朝大家校园相会,共赴一场开学盛宴,师生们终于在殷殷期盼中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开学首日究竟是一派怎样的景象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卯”足干劲·大展宏“兔”

上海市实验学校

 新岁启封,瑞兔呈祥,癸卯兔年带来崭新的期许。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验人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同学们在给兔子玩偶送上新年祝福后,随机抽取一份新学期的好运,开启癸卯年的第一份幸运。

 开学典礼上,全场高唱国歌和校歌后,一同收看“寻年味·集五福”寒假社会实践作业集锦,回顾实验福、新春福、元气福、感恩福的点滴。本次开学典礼特设红包“兔”袭惊喜环节,中学部全体班长依次上台抽取了属于自己班级的一份欢喜。徐红校长为实验师生带来新学期寄语,老师们也带来了独特的新年祝福。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在了解心理安全小贴士的同时,尽享实验人文底蕴之优雅。



 “心”指导,“XIN”启航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宝山分校

 春风和煦,晨光熹微。同学们重返阔别两月之久的校园,开启了人生求学路上的新征程。

 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生首先用自己制作的视频回顾了半年以来的学习和生活,再现了建校半年以来自身不断成长的瞬间。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副处长郭长江、上海师范大学信息机电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季隽副教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莅临典礼现场并发表开学致辞。郭处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ChatGPT与教育的辩证关系,对提出学校教育提出展望。贺亚丽校长在开学致辞中也以ChatGPT为演讲重点,剖析技术变革下教育的本质和学习的目的,对同学们新学期寄语,并给半年以来获得国家、市、区级等荣誉的学生进行了颁奖表彰。




 尚师志道,逐梦前行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带着对新春佳节的美好记忆,带着对学校生活的无限憧憬,学校全体师生再一次相逢在美丽的校园。

 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五星红旗见证了全体师生饱满的精神面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唱响新学期的号角。

 在上学期和寒假生活中,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学校领导对获奖班级以及学生进行颁奖。随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家长代表依次发言,校长进行致辞,共同表达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最后学校举行致敬至圣先师活动,唱响尚师旋律,厚植师道情怀。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真诚祝愿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尚师志道,成德达材”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在新的学期里怀揣着心中的光与梦,以奋斗与担当谱写波澜壮阔的乐章,创造美好明天!




 特色新征程 逐梦正当时

 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在几个月的沉寂之后,同学们再次步入校园拥抱聊天,欢声笑语,熟悉的脸庞唤醒青春的朝气。虽然相见已隔二月有余,但依旧感觉亲切如初。

 入场的音乐再次奏响,整齐的口号重新飘扬在绿茵场上空,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同学们重新确立目标,找寻自我方向,不断自我磨砺,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随后学校进行安全宣讲,学生代表发言,生态科技教育实践周颁奖以及校长致辞等一系列活动

 全新的开始也是一个自我调节的绝佳契机,相信同学们已然准备好,享受全新的校园生活,每次为目标而奋斗的经历都是十分宝贵的人生历程。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展现自己新的风采。





 湄浦路1866号拍了拍你:开学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宝山实验学校

 学子们终于走进了心心念念的新校园,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大手牵起小手,带领着小朋友,一起走进陌生又倍感亲切的校园。同学们在心愿墙上留下了自己新学期的第一张心愿卡,在校园中记录了第一张照片。

 开学典礼中,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操场,各个精神焕发。操场上升起了新校园的第一面国旗。胡越老师和吴思漪老师带领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奏响了新学期的第一个音符。李芳校长为老师和同学们送来了新学期寄语,并且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八一中队的黄宇宸分享了他的新学期三个词语:感谢、梦想、奋斗!中队辅导员李汝奕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表开学感言。最后,来自三一中队赵晓杨和三三中队刘欣妍给大家带来了《做最好的自己》,愿2023年的春天,每一位同学都能做最好的自己!




 筑梦科创新起点 “兔”飞猛进奔未来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松江科创实验学校

 虎年已去春风暖,兔岁乍来喜气浓。为欢迎学生来到新学校,学校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别样的入学仪式。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进入新学期。

 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踏入新学校,为每位同学送上新年红包,“同学,新年好!”“谢谢老师”,新学期第一天就在这样充满朝气的氛围中开始了!接下来,孩子们纷纷来到合影区拍照纪念。踏进校园,前方便响起了热闹的锣鼓声,威风凛凛的舞狮队伍用最热情的方式欢迎师生返校。随后,老师和学生现场用毛笔在红纸上写“福”,给孩子们送“福”,祝愿学生福运满满。


 一场温馨动人的入学仪式,是学校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一份美好期许。相信这满满的仪式感也会给孩子们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操场上五星红旗在春日晨曦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致敬。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舞台上欢快地舞动起来,动如脱兔般跳跃、奔跑,满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欣喜。紧接着,政教处赵老师宣读寒假“集五福”活动中优秀学生名单,为他们颁发奖状。二年级和六年的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表演了诗朗诵《新的一年 新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拥抱美好的明天!最后,沈丽华校长发表开学致辞,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祝福与期望。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合肥实验学校

 为迎接孩子们返校报到,学校举行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猜灯谜、诵读古诗词,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整个校园洋溢着温馨热闹的节日气息,为春日的校园增添了明丽的色彩。

 教室里,老师们精心的给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满满的新学期的仪式感。老师们还准备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孩子们做好新学期心理调适。与此同时,各班级还对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附属合肥实验学校在2022年度合肥市“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百姓身边的好学校”称号。






 大展宏“兔”齐步走 挺膺担当向未来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

 春日暖阳万物苏,满园朝气踏征程。全体师生欢聚美丽校园,开展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日”活动。

 校门口,全体行政老师满怀热情迎接可爱的同学们,并分发开学礼物。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在展板前拍照留念。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大队部带来学习宣传二十大主题诗朗诵《追梦》。随后,校领导为各年级的“优秀学生”、“进步学生”、“海韵少年”与“海韵家长”颁发奖状和奖品,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追求卓越。最后,包校长在开学典礼中做新学期致辞,寄托对学子的殷切希望。





  “学贯党的二十大,导师领航新征程”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

 又见开学季,又遇重逢时。学校以“学贯党的二十大,导师领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体师生相聚校园,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全体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归来,师生以导师团队为单位,共同穿越迎新拱门,跨过“‘兔’飞猛进”之路,领取新学期礼物并在主题背景墙拍照打卡。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副校长胡俊老师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祝福。胡老师以《幸福,从XIN启航》为主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待。

 上午第四节课,学校组织师生齐聚学校食堂,按照导师队伍分小组,师生共同包饺子,寓意新年“饺”好运。活动最后,学生们郑重地将精心制作的求学简历投递到“幸福邮筒”中,希望自己能够如简历中规划的一样走进理想的大门。






 逐梦·远方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

 度过了喜悦、祥和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同学们又步入了新学期。在广大师生、家长的翘首以盼中,主题为“逐梦·远方”的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学校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主题为“兔be NO.1”的红包,校长何超英携班子人员及学生代表等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也来到学校门口保驾护航,家委会志愿者协助疏导校门口交通,师生们秩序井然地排队进校测温。

 班主任为孩子们设计了个性化抽奖券:体验老师的办公椅券、下午茶券、做一天班干部券、领读员券、免值日券、校币券,还有盲盒神奇兑换券等等。

 学校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副处长郭长与全体教师参与本次开学典礼,教室内的同学和班主任通过线上直播同步观看。在隆重的升旗仪式后,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分享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吹响时代号角”的小队活动。教师代表曹石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和祝福,蒋迎上台为福兔们颁发了新年礼物。最后,何超英给全体师生带来了新春寄语,鼓师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实现心中的梦想。





少年续梦新征程 红色基因齐传承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第三小学南校

 伴随着全体师生、家长的期盼,学校迎来了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日。

 家长志愿者们早早到岗,为孩子们安全有序入校保驾护航。身着兔子装,象征德智体美劳的“五只小兔”在校门口的欢迎展板前,用欢快的兔子舞迎接大家的到来。

 进校园,醒目的主题墙、多彩的学生手绘作品引领着孩子们寻忆年味,开启新征程。走进教室,崭新的班级文化布置为新学期开启新的篇章。有的家委会家长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励志的卡片、小小的气球、甜蜜的棒棒糖……

 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和煦的阳光,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沈珺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表达殷切的期望。接着举行了“‘五兔’共育促成长,前‘兔’似锦少年行”争当“五兔”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最后,音乐响起,全体学生跟随着“五兔”一起跳起兔子舞,在欢快的节奏中开启新征程,以奋发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开心兔”好好玩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

 萌虎归山,福兔已至。时隔两月,小朋友们终于迎来了相聚!春节的脚步虽渐行渐远,但新学期的快乐篇章才刚刚开启。

 一转眼,“小兔几”蹦蹦哒哒,换上新装,准备登场。老师们也变成了兔妈妈,用甜美的笑脸迎接可爱的兔宝宝们!

 小班萌宝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参加了户外主题游戏:兔年有“泥”、冰糖葫芦、拓印福字、圈住快乐、蒙眼摸福……多样民俗,嗨玩不停!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园长妈妈代表全体教师真挚祝愿每一位小朋友茁壮成长,平安健康!

 小朋友们和白皮肤、红鼻子、大嘴巴的可爱小丑一起开怀大笑,迎接美好的新开始!欢乐的游园结束,小朋友们高兴地去完成任务集五福,抽红包。

 来来往往的你和我,热热闹闹的玩和乐。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收获满满的开学第一天!

 美丽的春天不仅蕴藏在大自然中,还蕴藏在人们的心中。开学典礼激励着每一位师生锐意进取,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共赴新征程,续写上海师大附校人的幸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