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研修班报名通知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8




各附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各附属学校(含幼儿园)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提升教育科学研究水平,帮助各附属学校骨干教师了解和熟悉教育科研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并体验成果发表的获得感,校基础教育处定于2023年1月-6月联合举办“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首期)专题研修班”。


一、项 目 详 情

指导单位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

主办单位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


二、研修时间与形式

时间:2023年1月-6月

第一阶段:2023.1寒假集中面授3天,与学科教育专家及期刊编辑面对面

第二阶段:2023.3学员接受双导师“学科教育专家、期刊编辑” 线下个别化指导

第三阶段:2023.4中期集中交流答辩

第四阶段:2023.5双导师指导反复打磨

第五阶段:2023.6结业展示


三、研修目的与特色

1.主题聚焦。指导教师聚焦教育科研成果凝练,掌握教育科研论文写作方法、技巧与策略, 指导教师深入了解期刊选题标准、投稿技巧及注意事项,助力各附属学校骨干教师论文发表。

2.双导师制。由上海师范大学各相关学科教育的教授及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的专业期刊编辑进行精心指导打磨。

3.产出导向。指导教师持续打磨论文,并争取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旗下《上海教育》、《现代教学》、《上海托幼》等专业杂志及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的各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


四、研修对象

    各附属学校未来1-3年内拟推荐晋升“中学高级教师”职称的骨干教师。


五、报名事项

1.各附属学校专职教师人数在100人以内的单位限报1人,专职教师人数超过100人的单位可酌报1-2人。

2.基础教育处会持续推出后续常态化培训班,请各附属学校根据“扶需、扶特、扶强”的实际情况遴选,安排好选送对象的梯队结构。

3.校基础教育处不接受附属学校教师个人报名,请各附属学校以单位名义推荐并签署报名表意见。

4.请选送教师参训时携带3篇拟打磨至发表的论文习作初稿。

5.报名时间至2022年11月25日止。

 (本通知书面版及报名表通过各校校办下达)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