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荣华春秋意,砥砺前行再征程 ——旭辉教育集团对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督导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者:戴逸凡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529


 精心把脉问诊,用心会诊开方,全心助力发展。10月20日,旭辉教育集团对上海师范大学附属舟山中旭学校为期三天的教育督导工作完美收官。

 督导评估组围绕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校务管理、教学成绩等15项一级指标,对学校的师德与结构、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教科研与特色创建等50项二级指标进行了多维度、多渠道的督查。他们分别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领导班子访谈、听课评课、学生访谈等。

 10月19日上午,督导组召开督导反馈报告会。上海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报告会由督导组组长陈夫义主持。

 督导组分别从人力行政、运营管理、教育教学这几大方面向学校管理团队进行了细致详实的反馈。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管理、教育教学特色、师德建构、制度建设、党建与工会、资产信息管理等方面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学校进一步的发展,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常规等方面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督导组组长陈夫义充分肯定学校在以陈定山为校长领导下的变化,管理措施行之有效,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保障到位,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同时,希望学校重视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细节,关注实效。面对重要的发展机遇,集团对舟山学校充满期待,希望学校在大环境下,对优秀的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和提炼,对集团做出更大的贡献。

 普陀区教研室副主任孙安成全在反馈报告会上发言,他说,立校的资本是办学的质量,办学的质量最显著的特点是特色教育。中旭学校已经有劳动教育和A-STEM教育的良好基础,在双减大背景下,教育服务要做出中旭的特色。在提升教学质量上,做好拔尖、补短、托底工程。在加大宣传、注重生源质量、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孙副主任对学校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与指导。

 陈定山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督导组各位成员和区教研室孙安成副主任的感谢。在集团督导评估组的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下,本次督导工作问题找得准、全体老师收获大。此次集团督导工作是对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精准“把脉”和强有力的帮助,学校会把本次督导当成一次全面回顾与整改的契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及时梳理分析,系统思考、聚焦重点,虚心接受和改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督导组莅临学校,旭辉教育集团研究院课程研究所所长董泽华、范萍正两位专家还为全体教师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讲座。董泽华所长进行讲座《教学研究与课程开发》,范萍正所长进行讲座《以师为本,立标构模,科研兴校 》,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可谓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无形中增添了老师们教研的信心,提高了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清晰认识,让老师们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教育研究院还组织进行了联合教学研讨会。上海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各学科组长参会。通过联动深耕、专家指导、智慧共进,为学校在课程教研方面指明方向,更好地为集团输出精品课程与教学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智聚力,众行致远。相信有普陀区教育的关心和帮助,有集团的赋能与指导,有团结稳定的班子领导,有拼搏奋斗的教师队伍,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