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的“心”防护》

发布者:戴逸凡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15


 主讲人:崔丽莹

 分类:心理健康

 主讲人简介:

 崔丽莹,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儿童发展与家庭研究中心主要成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ISSBD国际行为发展研究协会会员。

 讲座内容:

 崔丽莹教授围绕“护心”和“健心”两个关键词,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带来了科学的解答与建议。从“认知”、“情绪”、“行为”和“身体正常机能”四方面出发,阐述学生们容易出现的消极表现,以具体事例为载体,让孩子和家长意识到护心健心的重要性。关于“护心”,崔教授分享了5个小妙招:做好计划,规律生活作息;积极行动,缓解焦虑 情绪;主动沟融,保持关系联结;自我暗示,改变消极认知;大胆求助,寻求专业支持。对于“健心”,崔教授带来了4个好方法:从危机中获得成长;从帮助他人中提高自信;从感恩他人中增强幸福感;从克服困难中加强心理韧性。崔教授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如同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把一堂科普讲座说得绘声绘色。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学会不被消极情绪所控,共同呵护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