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看“冰雪奇缘” ——上师大嘉定附小参加冰雪运动进校园“迎冬奥”市级展示活动

发布者:戴逸凡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15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作为全市17所冰雪运动进校园试点学校之一(嘉定区唯一一所),参与了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冰雪运动进校园“迎冬奥”展示活动。

 在SNOW51室内滑雪场里,各校滑雪队学生代表拉起校旗以别开生面的滑雪方式入场,展示了各试点校的风采。上海师大附属嘉定小学冰雪社团队员二(1)班的孙浩洋同学作为代表和教练一起神采奕奕地拉起校旗,展示了上师嘉小“五美”学子的风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孙同学在展示活动前坚持锻炼、不怕苦累的体育精神,得到了带队老师和滑雪教练的一致肯定。他还自信地说:“我以后要继续好好练滑雪,争取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

 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申创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包括上海师大附属嘉定小学在内的17所冰雪运动进校园试点学校进行了授书和授牌。学校冰雪社团带队老师刘凤月老师(左一)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和奖牌。

 冰雪运动进校园是上海市为了全面贯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本市小学启动的新兴体育试点项目。在即将来临的2021学年第二学期,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的“冰雪社团”将开启课后服务的精彩时光,更多的小嘉们将和冰雪运动进一步亲密接触,让快乐与欢笑在冰雪运动中绽放,让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