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

发布者:戴逸凡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4086


上实东滩高中坐落于陈家镇,是一所隶属于崇明区教育局、由上海市实验学校托管的寄宿制高中。上海市实验学校隶属于上海市教委,是一所集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市实验性示范性学校,学校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十年一贯弹性学制。学校以“办学前瞻创新、实验精致领先、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展能成志”为办学指导思想,通过对学制、课程、教材、教法、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改革,精致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具有自我发展能力和富有创造精神的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上实东滩高中校园环境优美,办学理念先进,硬件设施完备,教育特色鲜明。据了解,崇明区人民政府将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建设上实东滩高中新校,校舍将于2023年9月启用,新校2022年9月首届学生入学,暂在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过渡。上实东滩高中将依托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秉持“充分尊重禀赋差异,充分开发智慧潜能,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的实验传统和价值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基,以课程和教学改革为保障,以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科研输送养分,助力每一个学生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

此外,学校积极创设展能平台,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四节活动”、与大学科研所等实施项目联动、整合资源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等,涵养人文素养,激发科学思维,提升综合素养,培养未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