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110

 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位于崇明陈家镇国际生态实验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崭新学校,由上海市实验学校委托管理。学校所处区域位置交通便利,生活舒适,学校的设计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同时,还保留世界级生态岛的地方特色,集教育、生活、生态、环保于理念之中。

 学校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2015年9月,东滩学校破土建设,学校以铁塔河为界分小学部和中学部,总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总投资4.4亿元。学校拥有艺术中心、体育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400米标准跑道、地下停车库等建筑单体和设施,所有建筑为英伦、北欧别墅风格。建成后的学校可以容纳1800多名学生,170多名教职员工,400多名学生住宿。建筑工程将于2016年底竣工,2017年9月正式开学。

 校舍环境与自然环境、城市景观有分有合。景观设计结合人流活动,场景逐渐展开,富有层次性(城市—社区—街道—校园—教室)。校园一方面成为学生美育熏陶的场所,另一方面成为生态与环保意识的教育基地。

 学校成为面向社区开放的场所,每个场所都有自身价值取向,而被赋予地域特征。学校设计能体现社区文化与地域风格。让学校充分发挥社区的教育中心的作用,做到“可达性”、“可见性”。学校,作为社会文化培育的载体,地域文脉的标识,对于一个新区,学校为地区赋予了文脉。

校址: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雪雁路800
电话:021-59635999 
网址:www.sesd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