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中国节·话中秋》

发布者:戴逸凡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274

主讲人:陈劲松

分类:传统文化

主讲人简介:

 陈劲松,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师大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负责人。中国傩戏学研究会会员,上海戏曲学会理事,共享丝路研究院国际影视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青年经典读书工程特聘专家。上海市教委学校美育专项《中小学戏曲课程建设与改革》,《艺术“一条龙”教育模式的保障统一与支持机制运行实践——戏剧项目》等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出版《“闹热”及其背后的“冷清”——〈长生殿〉研究》、《中国戏剧》、《四大名剧精讲》、《长生殿评注》等专著与教材,并发表论文多篇。

讲座内容:

 整个讲座从节日的内涵、性质与意义入手,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在东亚文化圈是如何被看待的,呼吁同学要在当下的文化语境中传承节日民俗,并且弘扬本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