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雯校长一行调研地处奉贤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07

为推进和落实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强化上师大优质品牌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6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张峥嵘与学校办公室、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在奉贤区教育局副局长万国良等的陪同下,深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海湾小学)、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调研指导,了解两所学校现阶段的办学情况,并听取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的筹备建设情况汇报,与三校班子成员共同研讨学校未来发展之路。

袁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海湾小学),在副校长蒋迎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体验了在“海文化”理念引领下建设和形成的独特校园氛围。座谈会上,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海湾小学)校长丁莲娟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办学成效。对更名后的学校“一训三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设想进行汇报,希望依托师大资源,夯实基础,提升内涵。接着,筹备建设中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负责人包蓓姹以《依托优质资源,打造品质名校》为主题,从规范办学、特色发展、品牌打造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规划,希望获得上师大优质资源的辐射与引领。

袁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表示上师大将整合多方资源,着力支持奉贤基础教育发展,助力地处奉贤的三所附属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设特色品牌,并提出希望得到奉贤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万国良副局长感谢上师大对奉贤教育的支持,表态将尽力满足上师大附属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要求,促进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学校新发展,提升区校合作办学新成效。

随后,袁雯校长一行步行来到了一墙之隔的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在参观完校园之后,校长周秀丽就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汇报,着重交流了以艺体生为抓手,带动生源改变,争创教师教育特色高中的办学思路。在肯定学校未来办学思路的基础上,张峥嵘副校长、万国良副局长分别就奉贤海湾地区教育布局、师大教育集团的思考、附中发展前期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袁雯校长希望学校扎实做好两件事:一是办好艺体教学特色,进一步思考如何跟师大做好师资、专业的对接;二是坚持学校立德树人的一贯优良作风,把每一个学生教好,传承陶行知、陈鹤琴等教育家的平民教育理念,争取把学校办成一所满足学生多元需求,呵护学生多元化发展,彰显特色的大学附中。

在调研过程中,袁雯校长还对上师大附属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是基于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使命,做好基础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二是坚持走“大学专业化引领下的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在上师大专业化的引领下,在奉贤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在附属学校的努力探索下,相信附属学校一定能够全面开创发展新格局,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走上数字化、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