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奉贤区教育局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53


6月3日下午,我校与奉贤区教育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奉贤区教育局隆重举行。奉贤区副区长袁园、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副局长万国良、海湾旅游管委会主任姚红等相关领导,及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成、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王健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协同打造“环上海师范大学优质基础教育生态圈”,为我校青年教工及海湾高校教工、海湾地区人民提供高质量的义务教育体系,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也是我校以“一城一策”助力上海五大新城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奉贤方案”之一。

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和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王健代表双方签约。此次签约,双方首先合作将在建的海湾旅游区初中(项目名)办成“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拟命名,简称“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学校性质为公办初中,办学规模24班,预期2022年秋季招生;合作将奉教院附属小学集团校之一的海湾小学办成“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拟命名,简称“上师奉贤实验小学”),学校性质为公办小学,办学规模15班。

我校和奉贤区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课程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技术资源支撑、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努力将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和实验小学建设成现代化、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在全市有一定影响的初中和小学。我校还将充分利用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和上师奉贤实验小学与奉贤校区位置上无缝对接的地理优势,将两所学校打造成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现有附属学校体系中独一无二的全息性要素融入、教师教育临床型科研实践的高水平附属学校。建设中的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将挂牌“上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基地”,上师奉贤实验小学将挂牌“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科研基地校”。同时,我校还将与奉贤区人民政府、海湾旅游管委会,及海湾周边高校等单位积极合作,逐步完善教育资源布局,协同打造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的“环上海师范大学优质基础教育生态圈”,全面提升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和奉贤区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推动我校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奉贤区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

签约仪式上,“何哲慧特级校长工作室学员”、海湾小学校长丁莲娟表示要充分借助上师大优质资源,加强完善“海星”课程建设,尤其在STEAM建模实践、人工智能教育、科创教育、艺体教育等方面更是要借助上师大强大的学科教育资源群,进一步创出特色。同时,要充分利用上师大教师教育资源,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把学校建设成名实相符的现代化优质学校。

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姚红表示,签约对海湾地区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件喜事,管委会将全力支持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和上师奉贤实验小学的建设,服务好两所实验学校和海湾地区的大学。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王健表示,将把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和上师奉贤实验小学整体纳入上师大附属学校体系中,共享管理、师资、科研等“十大服务”资源,同时制定专属奉贤的方案,把两所学校办成具有上师大基因、“贤文化”特质、充满创新活力、具有未来风貌的示范奉贤、辐射上海、享誉全国的优质学校。

奉贤区副区长袁园在讲话中指出,协议一签,责任在肩,两所新校的建设,将更好地满足海湾地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拓展上师大学生实践基地,对于探索大中小幼一体化办学新机制,整体提升奉贤教育品质将很有帮助。奉贤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和上师奉贤实验小学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区校合作办学新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共同打造新时代新片区奉贤教育发展的新高峰新奇迹。

我校副校长、奉贤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峥嵘在讲话中表示,举办高水平的上师奉贤实验中学和上师奉贤实验小学,既是满足海湾地区和奉贤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是满足上师大、华东理工、应技大等在奉高校的发展需求,解决高校青年教师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使更多青年教师安身奉贤、安心工作。上海师范大学将以两所实验学校建设为新起点,与奉贤教育携手,打造上海基础教育新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供稿、摄影 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