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基教中心专家团赴附属经纬实验学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网站助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31

为保障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5月21日上午,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团赴附属经纬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在基教中心副主任郭长江带领下,学校学科专家以及特邀的学科教研员一行19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指导工作以现场诊断听评课、指导区级课题开题为主要内容展开。

附属经纬学校的早晨鸟语花香,学生精神抖擞。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我校专家团成员首先参观了校园,被学校浓厚的育人氛围、规范的学校管理所感染。


随后,为了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日常教学情况,专家团走进课堂,聆听了两个校区各学科的推门课。


听课结束后,专家团分学科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结合课堂教学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课堂教学和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附属经纬学校的教师在精进教学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我校专家们分学科对七位教师区级课题的开题报告进行指导,他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同时对课题研究目标的层次性、研究内容的提炼和预期成果的呈现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的指导为课题研究目标和后续有效推进拓宽了思路,对课题研究工作带来了启发和帮助,让教师更加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方向。


郭长江副主任表示校基教中心愿意为附属学校搭建桥梁和平台,希望学校秉承“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将上海师大附属经纬学校越办越好。附属经纬实验学校对专家团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以此为契机夯实教学质量、丰富课程体系,提升经纬品质、打造经纬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