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5756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
学校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为公立完全中学。学校以“育高素质人才,建名师队伍,抓科学管理,创一流学校”为办学总目标,旨在“培养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时代新人”。
学校具有鲜明的办学理念,注重对全体学生的能力培养,并于2004年正式确立“情感为本,大度为怀;诚信立身,精品立校”的学校文化理念。管理有序,教风严,学风正,教学质量高,始终保持良好的竞争态势。历年来高考本科上线率和初中毕业生升入区、市重点高中的比例均列同类学校前茅。
学校以“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杨利伟同志给学校写了回信,还赠送了一批珍贵的神州五号航天纪念品。
学校重视人文精神的熏陶,邀请海内外著名作家前来学校开讲座。全校上下开展“读好书,走正路,学做人”的读书活动,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整体素质。近年来,《人民日报》已经多次发表记者专访,并2次以整版篇幅介绍学校情况。
2007年年底,学校利用建校80周年校庆,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尤其是同时邀请50位知名作家进校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在社会反响极大。对此,《新民晚报》、《文学报》等新闻媒体都作了相关报道。
学校是市教委命名的上海市双语实验学校。聘有多名外籍教师,外语教学全部实施小班化,引进原版教材,加强语感训练,注重听说,兼顾写作。学校进行第二外语(法语)教学实验,是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法语教学系列单位,并与法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多所中学结为姐妹学校,师生每年定期互访交流。
学生参加上海市各级各类外语竞赛,名列前茅,先后已有数百人次获奖。除了外语好,语文及数理化各科能力亦强,艺术选修扎实,在诸如“中华杯”、“上农杯”、“天源杯”、“东华杯”、“大同杯”以及全国数学竞赛、其他各种类型的竞赛中,年年都有丰硕收获。语文教学注重写作,每年有百余篇学生作品刊载于全国报刊,集有《啼莺集》、《彩云集》等正式出版。
学校是连续保持18年的上海市文明单位,同时也是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无吸烟学校、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创建安全城区安全合格单位。2004年,学校被命名为松江区首批校长培养基地学校和“绿色学校”。2005年,通过评估验收,获得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学校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西路朱家廊18号
邮编:201600
电话:021-677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