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高桥实验中学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23546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高桥实验中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高桥实验中学

学校介绍:

        前身为创立于1992年的上海市高桥实验学校,是一所乡管初级公办中学。地处上海市浦东新区东北一隅的具有800年历史的高桥镇。1998年,根据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的布局调整规划,决定将浦东新区区重点中学高桥中学的初高中分离,其初中部与我校合并,学校更名为上海市高桥中学西校,改属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直管学校。2006年8月,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上海师范大学、高桥镇政府签订三方联合办学协议,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委托上海师范大学对我校进行管理。同年9月18日,学校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高桥实验中学,同时,浦东新区社发局委任上海师大附中校长、上海市特级校长张正之兼任学校校长。2006年11月,学校迁入位于高桥新城内的具有一流硬件水准的新校区,新校区位于高桥镇莱阳路4086号。
学校占地面积31102平方米,建筑面积16240。设计容量为44个教学班。有室内体育馆、多媒体报告厅、管乐排练厅、舞蹈房、形体房等专用教室、实验室21个,设备齐全,功能齐备。现有在编教职工102人,其中教师 98人,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64名,浦东新区骨干教师5名。学校现有35个教学班,近1500名学生。
在张正之校长的“发展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学校立足于促进学生自主、充分、和谐发展,充分利用上海师大及其附属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开拓师生发展空间,全力提升办学品质。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落实过程管理;构建主体性德育,研发校本课程30余门;实践教学民主,推进整体教学改革;架构“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育科研”三位一体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加强对外国际交流合作,扩展办学视野。委托管理成效显著,中考成绩居第一教育署前列,语文、化学等学科在区、市级竞赛中屡创佳绩;主体性德育初具雏型;课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教师专业能力不断上升;学生个性发展渠道日益顺畅,以学校学生管乐团、舞蹈队为品牌的艺术特色日渐形成。
学校已通过区“素质教育实验校”、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区“十一五”校本研修学校、区“行为规范三星级示范校”、区“法制教育一星级示范校”、局“和谐校园”评审,荣获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绿化合格单位称号。正向国际化、信息化、有特色的、有一定区域辐射作用的素质教育实验校的目标稳步前进。
学校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莱阳路4086号
邮编:200137
电话:5862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