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6331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上海师大附属中学
学校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8年,是上海市教委与上海师范大学双重领导的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
学校以“发展教育——让每一个师生都得到充分和谐的发展”为办学思想,依托上海师大,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创设让每一个师生都能得到充分和谐发展的空间和时间,培养“自主发展、充分发展、全面发展的高中生”。所谓“最大限度地拓展空间和时间”,就是要让学生在德育上有体验的空间和时间,在课程上有选择的空间和时间,在学习上有拓展与探究的空间和时间,从而真正拥有自主发展与创新的空间和时间。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6%,有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7位,区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7位,近10位教师参加国家和上海市“二期课改”教材编写工作。依托上海师大等高校,学校还组建了一支由20多位专家教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学校立足于校本实际,积极稳妥地开展课程建设。在优质高效地完成国家课程的同时,建设了包括人文素养类、科学实验类、体育艺术类、综合实践类等70余门校本课程,以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要。其中,语文组的“经典精读”,数学组的“数学文化与素养”,英语组的“英语国家文化”等,都成为有影响的学校特色精品课程。
学校有着深厚的改革传统,特别注重课堂教学的探索与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学校承担了国家级课程“实践教学民主,革新教学方式”的研究工作,教学水平稳步提高。2007年高考的一本升学率高达86%。
学校在体育、艺术教育中取得了显著成就,尤以上海师大附中室内吹奏乐团和上海师大附中女子手球队引人注目。2005年11月,校室内吹奏乐队参加“荷兰国家管乐节”,获得非专业组金奖。2007年2月,乐团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了盛大的新春音乐会。女子手球队是沪上首屈一指的强队,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联赛冠军。
学校与法、美、英、澳、日、韩等国的多所学校或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广泛的国际交流拓展了师生的文化视野,提高了师生的文化实践与交流能力。
学校地处上海西南隅,毗邻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处在上海师大、康健公园和桂林公园环绕的三角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生态化、人文化的校园环境,是优秀中学生求学成才的理想场所。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兼招港、澳、台地区学生和外籍学生。

学校网址:http://www.ssdfz.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