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罗店中学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3960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罗店中学
学校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罗店中学是1987年市委批准的区县级重点中学。目前占地70亩,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有33个教学班,其中高中20个,学生总数为1600多名。教职工156名,其中专任教师101名,高中教师62名,高级教师16名,中级教师67名。
该校创办于1942年,前身是私立罗溪初级中学,宝山县第二中学,学校在周边地区一直有较好的声誉,也有十分宝贵的校园文化积淀。据此,学校确立了将争创美育特色学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探索将美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要让学生在课堂教学和校园文化中受到感染、感化和感悟。99年学校被中华美学学会美育研究会吸纳为团体会员。作为美育的主渠道,艺术教育是罗店中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目前已申报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正在接受评审。
学校管乐团更是艺术教育中的一枝奇葩,四次在市级大赛中获得金奖,99年被市艺教委列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的一个分团,在其后几年市教委、市文化局组织的好多次大型活动中,如世界中学生足球比赛、市国际旅游节、市教工运动会等,均点名罗店中学管乐队参加。日前,市管乐协会决定推荐罗店中学管乐团作为上海市18岁以下乐队代表,参加今年七月在维也纳举办的“第一届世界吹奏乐队比赛”。复旦、交大、华政、海运、上大、上师大的管乐团中都有罗店中学输送的学生,特别是华政,管乐团中绝大部分来自罗店中学。
学校是上海市一期课改整体试验学校,也是二期课改实践基地。因此,教改意识相对比较强,教学理念的转变了相对起步较早。相信,随着办学环境的优化,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罗店高级中学更能有所作为。
学校联系方式:
校址:上海市宝山区罗新路707号
邮编:201908
电话:021-568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