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阳中学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1231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阳中学
学校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阳中学地处河南省安阳市,建于1957年。2000年成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实验基地,2002年10月应安阳市政府要求,冠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阳中学。
现有36个教学班,2300余名学生,154名教职工,其中省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40人,一级教师61人,省学科带头人3人,安阳市名师2人,安阳市学科带头人14名,2名省教育教学专家培训对象和3名省学科带头人培训对象,5名教师荣获省级“十佳青年教师”称号,1名教师为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学校先后被评为首批省级文明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教改教研先进单位等,连续数年获市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
学校制定了“三大工程”(师德工程、青年教师五年成才工程、名师工程)实施方案,并以此为载体,以“三高”(高学历、高水平、高奉献)为目标,以青年教师为重点,狠抓校本培训:抓全员,实施师德培训;抓主体,实施青年成才培训;抓骨干,实施名教师培训;抓科研,开展“课题导向式”培训。学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养得以不断提高。
学校在上海师范大学燕国材教授的指导下,确立了“初中生学会学习的实践研究”课题,制定课题实施方案,推敲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内涵、内容、及研究方法和步骤。将学会学习涵盖为“五学”、“五会”和“五法”,即开展智力活动,学习“五会”——会观察、会记忆、会想像、会思维、会注意;发挥非智力作用,加强“五学”——愿学、好学、乐学、勤学、独立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善用“五法”——模仿法、试误法、练习法、发现法、反馈法。本课题成为河南省重点立项课题,目前已完成结题。
学校联系方法: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朝霞路南段1号
邮编:455000
 
学校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