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发布者:全玉婷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5907

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灌溉梦想,成就未来

——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西街的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于1958年创办,1999年9月由区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联手,将原徐汇区长青小学和上师大附小重组后挂牌建立上师大一附小,2008年原杜鹃园小学合并入学校,进一步扩大了办学规模。目前,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

学校以“优化适合每一个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之路”为宗旨,确立“每个梦想,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办学理念和“开放、多元、独特、自信”的培养目标,充分发掘孩子的多元潜能,推进学生身心成长关怀建设与校本课程多元化建设,努力培养上师大一附小的每个孩子具有“讲诚信、懂感恩、能勤学、有恒心、会包容、善合作”的好品质。

学校历来始终以高标准的管理、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准。在基础型课程上着力研究基于课程标准的评价以切实提升教学效益,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力。拓展型、探究型课程紧紧围绕“追梦加油站”特色校本课程和“圆梦快乐营”特色校本课程,每月根据课程主题内容组织学生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所带来的快乐和成功。


着力研究课程标准评价,切实提升教学效益

学校“小学数学作业系统”代表徐汇区入选2013年上海市教育博览会之“上海市十佳教育信息化展示范例”的评选。该成果得益于学校区级重点课题《运用计算机自适应测验技术构建小学数学计算教学的评价研究》。此项课题在两年的实践下,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改变了课堂教学“一刀切”的局限性,使“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在大班的授课活动中,依托计算机得以实现。

优化德育架构,培养学生感恩之心


学校根据已有传统特色提出“讲诚信、懂感恩、能勤学、有恒心、会包容、善合作”的德育目标,设立“诚信主题月”、“感恩主题月”、“勤学主题月”、“恒心主题月”、“包容主题月”、“合作主题月”,利用专题教育、学科教学和学校活动等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引导。与此同时,通过评选“上师大一附小尽心尽力好学生”和“勤学月之星”、“恒心月之星”等每月之星,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品德,成为有用的社会人。

学校联系方式:
校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西街14弄21号
邮编:200233
电话:021-54202197;5421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