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宝山区教育局共话附属学校建设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2125


2013年1月7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召开了我校与宝山区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三方区校基础教育合作2012年工作总结会。宝山区教育局局长张晓静、副局长蒋碧艳,我校基教中心主任惠中,华东师大基础教育和终身教育处处长赵健,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上师大附属经纬实验学校校长等近2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蒋副局长主持,两所师范高校地处宝山区的4所附属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一年来依托高校优质资源和智力支持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集中于学校发展规划、课程建设、学科指导、师资培育、文化建设、校外交流等领域。
基教中心惠主任指出,上海师大在助推附属学校内涵发展中,要根据学校需求明确合作目标,大学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应在架设桥梁方面做好沟通工作,在师大各学院与中小学之间、各附属学校之间、以及附属学校与社会之间这三个方面搭建互动共享平台,聚焦于各附属学校着力提升内涵彰显特色。
会上,三方代表还就如何整合两所高校优质资源实现共享、如何让挂牌学校由“借力”走向“发力”进而培育“自我造血”功能、如何深化高校与地方中小学校的合作机制、如何优化区校基础教育合作成果并向更广范围内辐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基教中心   作者:刘兰英 摄影:附属经纬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