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中心召开“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中小学拓展型课程开发与实验”项目阶段性交流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2261


2011年4月28日下午,上海师大基教中心组织召开了“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中小学拓展型课程开发与实验”项目阶段性交流会议。各子课题领衔专家、部分子课题参与专家以及基教中心全体人员近2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教中心副主任朱元春主持。
 
各子课题领衔专家分别就目前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各自课程建设的初步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专家们在听取各自课程建设方案后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最后,基教中心主任惠中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在短时间内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对部分课程初具雏形表示了肯定。随后,他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抓好以下四点内容:一、聚焦我们的课题主线,课程开发既要体现出国际化特色,还要考虑不同学段之间的衔接问题;二、课题是否能考虑全面整体设计,如何呈现课程形态;三、要把握好大致时间安排,妥善处理引领和落地的问题;四、各子课题的课程建设要寻求各自的突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