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2849


服务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0年11月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中小学拓展型课程开发与实验”的签约仪式在外宾楼举行。副校长丛玉豪、社科处处长陈昌来、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惠中,上海市实验学校等8所参与本项目的附属中小学校的校长,以及6位教育专家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以项目研究为载体,大学与附属学校联动组成研究共同体,共同开发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中小学拓展型课程,这是一项服务基础教育的重大举措。希望能将研究落实到人,基教中心做好全程质量监控,扎扎实实地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共赢研究,形成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课程开发成果和有推广价值的课程资源。希望在研究过程中注重积淀,合作方共享成果,并争取申报市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希望能以此项目为载体,切实探索大学和中小学有效的合作研究模式,并在其他领域进行推广,以带动和提升上海师大学科教学论这支教师队伍的整体专业水准。
项目总负责人惠中从整体上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和管理办法。本项目的首轮实验学校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层次,涉及多元文化、SDP、STS、双语等多个主题课程。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代表项目学校作了发言,教育学院教授方明生代表项目专家作了发言。上海师大社科处陈昌来处长也表示,高校与中小学的科研互动很重要,专家与一线教师的互动也很重要,社科处将从科研角度全力支持本项目的开展。
      (基教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