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0浏览次数:2489


服务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08年10月9日,上海师范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签约仪式在外宾楼举行。校长助理丛玉豪、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惠中,上海市实验学校等11所中小学学校的校长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主持。
丛玉豪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全面面对基础教育,全方位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两全方针”,高举教师教育的大旗,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希望参加本次合作项目的专家深入教育第一线,了解教育的本质,寻找教育规律,深入研究,提高水平;实实在在地落实操作方案,取得科研成果,更好地指导基础教育;以科研成果为教育现代化服务;合作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寻求“对话”的共同点,努力合作共赢。
仪式上,惠中介绍了本次重大实验项目的有关情况。签约项目分别为《学生学业心智模式测试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和《基于课堂教学观察的教师专业发展测评系统与校本教师专业培养模式》、《以学的活动为基点的课堂教学》主题教研活动,两项目均由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前一项目由王沛教授课题组与上海市实验学校共同合作,计划三年内完成。后一项目由教育学院王荣生教授任首席专家,近20位博导、教授与特级教师等组成项目导师团,与我校附中等10所学校共同合作,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语、数、英三门学科。
上海师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项目合作方11所中小学学校、项目专家成员三方共同签约,并交换协议文本。
申江学者、教育学院教授、博导王沛,数理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导郑炼作为我校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潜心研究,努力使科研成果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塑造属于自己专业的辉煌。
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上海师大附属康城实验学校校长王若慧也在会上发言。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正在附中等学校挂职锻炼的贵州黔东南州民族寄宿制中学校长郑锦森、贵州黔东南州岑巩县新兴中学副校长杨长军、贵州毕节地区民族中学副校长王祥,他们经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落实分别到上海师大二附中、实验学校、附中挂职锻炼。(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