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新一轮“上海市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7-04浏览次数:2730


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新一轮“上海市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动员大会”

 
2008年7月3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第四教学楼成功举行了新一轮上海市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的动员大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元春副主任主持会议,上海市“新农村”项目组副组长杨连明、上海师大副校长项家祥、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惠中出席了会议。
上海市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是市政府为实现城乡教师队伍均衡发展,缩小城乡教育水平差距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进一步推进上海市二期课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在去年承接社会、物理学科的基础上,今年又新承接了语文、数学、自然、科学、政治、音乐、美术、体育等八门学科的全面培训工作,表现出学科门类多、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本次会议共分两段:前半段是全员动员,即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八个学科门类的高校课程资源建设者和上海郊区10区县的学科教研员共130余人进行全面动员;后半段是分学科课程资源建设咨询会议,即以各学科为单位,分别听取来自一线教研员与部分骨干教师对课程资源建设需求和期望的意见建议。
在动员会上,上海师大项家祥副校长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所有成员表示欢迎,对参与新一轮新农村培训的各院系教师表示感谢。他以德国教师培训为例深发感触,对市教委从教育和科技来振兴国民之举表示高度赞许,上海师大将充分利用市教委教师教育高地、市教师技能实训中心等重大成果为新农村教师培训作更大的服务。同时他还勉励在座的每位成员应把新农村培训这件事作为自己最神圣的责任,尽最大努力把它做好。
市项目组副组长杨连明就“新农村”项目的背景、意义和任务作了简要介绍。上海师大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基教中心主任惠中就我校前期承接的物理和社会两门学科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并就新一轮启动的八门学科的培训工作作总体布署。随后,前一轮社会和物理学科的学科组长分别谈了本学科课程资源建设中的经验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