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舟山中旭学校正式揭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727

1月5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舟山中旭学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旭辉教育集团、恒大地产四方全面开启“校政企合作,产教研融合”的发展新篇章。

我校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舟山市普陀区副区长李莉,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局长周磊斌,旭辉教育副总裁、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校长侯著久,恒大地产华东公司舟山公司项目总经理吴方辉,及我校基教中心、校基金会、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同时,上海师范大学未来学校研究院院长张际平教授做了“STEM青少年科技素养教育”的主旨演讲。

张峥嵘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是上海、舟山两地以教育赋能长三角高水平、一体化发展结出的硕果之一。为基础教育贡献力量、创造基础教育品牌、打造区域名校始终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追求。上海师大将对标中央要求、城市需求、人民渴求、办学追求,对照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围绕舟山的城市影响力与竞争力,通过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向舟山辐射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用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服务体系为舟山教育发展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努力在现有基础上,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更有品味、更有品质、更有品牌”的长三角名校!

李莉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普陀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普陀区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一所高端民办学校,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的办学成果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此次对上海师范大学的高水平专业办学资源导入,必将有力推动普陀区教育创新,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拓宽发展空间,引领、带动普陀区教育的快速发展。普陀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做大做强、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全力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建设成为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一流知名学校,为加快普陀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侯著久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上海师范大学与普陀区的支持,让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落地。随后他提到,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揭牌,是各方对学校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发展的良好契机。学校将充分利用“上师附”的品牌效应和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做好教师培训、质量提升和品质打造的大文章。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将继续扮演好上海与普陀的枢纽角色,为普陀区的基础教育提升做出绵薄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朱自强校长、张峥嵘副校长等一行在侯著久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科创实验室,并听取了学生讲解员的详细介绍。

去年12月,上海师范大学成功获批首个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基于国内外城市生态环境研究前沿,为长三角区域生态绿色一体化提供科技支撑,为长江下游平原经济发达人口密集地区生态环境演变与综合治理作出积极贡献。上师大始终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持续打造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多维度提升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此次合作共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舟山中旭学校”,也是上海师范大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旭辉集团三方在2019年的战略约定:基于融入长三角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项目,持续进行全方位拓展,多维度开展跨区域、跨体制的教育资源合作、交流、置换,共同提升政产学研合作水平,提高彼此在长三角区域的辐射力、影响力!

舟山特色、海派印记、未来风貌,上师大附属舟山中旭学校全新亮相。面临新机遇、拥有新愿景、承载新使命,学校将在政策加持、名校助力、资金扶持之下,科学规划,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努力打造“办学条件一流、教育理念先进、师资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规范、教育质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优质学校。